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印发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2019-04-16 09: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胡映月)去年5月份,宿迁成功入围全国第三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为推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项目顺利实施,市民政局牵头起草了改革试点方案。近日,《宿迁市国家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实施。

  4月15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1+X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方案》分为改革试点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五个部分。《方案》明确到2020年,宿迁将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信息化为纽带、专业化服务为支撑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

  通过改革试点,将探索出一批服务内容全面覆盖、社会力量竞相参与、人民群众满意、适合地方实际,在省内外更大范围具有复制、推广意义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届时,宿迁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服务队伍更加专业、服务手段更加先进、医养结合更加紧密、服务成效更加明显。

  为确保试点工作推进实施,我市将从政策支撑、资金保障、宣传引导、鼓励激励四个方面明确改革试点的保障措施。记者获悉,下一步,市政府将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议,推动国家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项目落地实施。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