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支口街道党员冬训:用生态底色描绘高质量发展蓝图
2019-04-11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宿迁讯 宿城区支口街道通过党员冬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带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带头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带头服务绿色发展,带头抵制破坏生态行为,带领群众共创绿色、共护生态、共建美好家园。坚定了广大党员群众对生态经济绿色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引导党员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厚植底色,冬训“主题课堂”助推春季绿化

  冬训期间,支口街道组织党员干部、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群众代表以及志愿者共324人,在董坝社区萌宠乐园80亩地块上,开展了“绿水青山,党员先行”党员冬训植树活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3500棵红花紫薇树苗在支口街道安家落户,为支口添上了一片新绿。支口街道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生态支口、绿色支口”理念,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参与春季绿化建设,共同植树造林、植绿护绿、保护青山绿水,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共建生态美丽新支口。

  修复生态,冬训“实境课堂”共护一片碧水

  冬训期间,支口街道对标市委、区委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将模范作用发挥到生态保护一线,采取党员公开承诺、设岗定责、划分责任区、组建巡查队伍等形式,对辖区内小河、小塘、小沟、小渠、小库等共计29个“五小”水体进行了全覆盖管护,齐心协力守护一片碧水。一是当好宣传员,吹响护水“新号角”。积极引导党员密切联系身边群众,广泛深入开展水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倡导健康、文明、生态的生产生活方式,努力培养群众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意识;二是当好管护员,凝聚护水“新合力”。组织党员到一线开展清洁除污志愿活动,有序分工,相互合作,对河道两旁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好水体的保洁、清淤工作,改善水体环境,护好一池碧水;三是当好巡查员,形成护水“新常态”。党员代表每周巡查一次所负责的水体,积极劝导、制止、监督、举报各类破坏水环境、水资源和水利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在生态保护中发挥常规力量。

  共同进退,冬训“实践课堂”严控公共空间

  冬训期间,支口街道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唤醒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让广大党员成为公共空间和公共收益的守护者,在公共空间治理实践中发挥模范带头引领作用。一是党员带头排查,规范管理,在“实”字上下功夫。党员干部带头干,从梳理公共资源入手,排查核实、厘清权属,细致统计、建立档案,规范管理、打牢基础。做到资源底数清楚、土地权属明晰、管理责任明确。共排查出413户侵占公共空间现象,涉及土地面积共计141.3亩,其中,党员涉及比例7.7%;二是党员带头宣传,全面动员,在“深”字上做文章。街道集中向党员干部进行政策宣讲,让广大党员认清形势,带头做好表率,当好政策宣传发动者。在持续开展治理过程中,党员主动亮明身份,用群众听得懂和愿意听的方式,向群众做好解释与宣传工作,让群众成为公共空间治理的支持者和动力源,逐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生动局面;三是党员带头治理,常态巡查,在“勤”字上见实效。街道统筹推进,成立了党员公共空间治理常态长效巡查队伍,确保包干到户,责任到人。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率先清理所占用的公共空间,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王雪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