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宿迁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稳就业稳岗位保用工情况
2019-04-11 09:5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宿迁讯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4月9日下午,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通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对全市稳就业稳岗位保用工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耀、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复洋、市人社局局长孙登怀等参加活动。

 

  视察箭鹿集团

  何通一行先后来到箭鹿集团、宿迁市返乡创业示范园、项里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等地,实地了解稳就业稳岗位保用工情况。

 

  视察宿迁市返乡创业示范园

 

  视察项里社区人社服务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稳就业稳岗位保用工情况。部分市人大代表围绕稳就业稳岗位保用工工作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蒋复洋表示,下一步,市政府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将惠民生与促发展相结合,深化“两稳一保”重要作用认识,抓好就业扶持政策兑现落实,不断夯实促进就业主体责任,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做好政策宣传和公共服务,完善落实应急处置机制,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创业。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全市就业政策体系不断健全,企业用工需求充分保障,全民创业氛围更加浓厚,职业技能培训纵深推进,精准就业扶贫进展顺利。2018年以来全市发放各类就业补助资金1.2亿元,创业担保贷款1.3亿元;降低社保费率为企业减负3.93亿元;开展城乡劳动者技能培训7.9万人;有4.01万人通过电商就业实现脱贫;2019年“春风行动”已达成用工意向5.41万人次。

 

  何通充分肯定我市稳就业稳岗位保用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市稳就业稳岗位保用工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关乎民生改善,关乎社会稳定。各相关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重视稳就业稳岗位保用工工作,要聚焦有效供给、聚焦重点群体、聚焦政策落地、聚焦兜底保障,坚持科学研判、坚持靶向施策、坚持精准发力,进一步增强稳就业稳岗位保用工工作的预见性、整体性和时效性,努力推动全市稳就业稳岗位保用工工作全面扎实开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