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4.5万余人!宿迁清明小长假烈士陵园祭扫人数创近年新高
2019-04-09 17:3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各县区陵园、纪念馆迎来参观和祭扫高峰期。前来祭扫的企事业单位及市民络绎不绝,他们用鲜花、花篮祭奠英烈,重温历史,缅怀先贤,传承红色基因。

  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社会各界祭扫烈士自觉程度明显提高。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参加祭扫烈士墓活动的批次和人员分别同比增长12%、15%左右。

  进入4月以来,各机关单位、社会群体,以及周边城市的部分团队纷纷前来祭扫参观。截至4月7日,全市接收省内外预约团队306个,接待参观游客共计54.5万余人。其中,泗洪县烈士陵园共接待35万人次,祭扫参观人员来自北京、安徽、河南、广西、上海、山东、福建、广东、浙江、江苏等1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接待总人数为历年之最。

  针对清明假期到各大陵园和纪念馆祭扫、参观游客增多的情况,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提前制定了工作预案,印发了清明节期间安全管理通知,同时协调公安、园林、城管等部门,为祭扫活动提供保障,确保了祭扫、参观活动顺利进行。(彭伟 吴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