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项里街道纪工委:筑牢监督执纪防控墙
2019-04-09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宿迁讯“处理不是目的,希望你们针对此问题认真反思,分析原因,制定对策,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头版头条,采取积极措施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辖区稳定。”近日,宿迁市宿城区项里街道纪工委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针对近期被区相关部门通报批评的问题在街道及社区层面召开警示教育学习暨反思剖析专题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从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街道纪工委从监督、问责、通报、反思等四个方面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和通报曝光的力度,筑牢监督执纪防控墙。

  监督在前,落实执行力强品牌。今年年初,项里街道纪工委正式开通了“5+”监管绿色通道,面向社会公众提供微博、微信、邮箱、信箱、热线等多种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充分发挥反腐倡廉群众“微”力量。截至目前,项里街道纪工委收到举报件5件,接待来访群众4人。

  执纪问责,强化执纪审查震慑力。结合街道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把履行“一岗双责”和管好“责任田”作为考核的重点,向基层党组织书记传导压力。以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促有责必尽,构建工作责任层层明晰、层层分解、层层落实的责任体系。截至目前, 1人被党内警告处分,1人被诫勉谈话。

  定期通报,推行常态化机制。坚持定期通报典型问题,充分利用督查通报、微信群通报等多种渠道进行通报曝光,定期为广大干群敲响廉洁警钟,释放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

  反思“醒脑”,突出靶向教育。灵活运用反面教材,对思想、责任、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剖析到位,推动问题整改,让廉政教育入眼、入脑、入心,坚决杜绝同类违纪违法问题在同一部门或领域接连发生,推动惩戒成果向预防效果转化。(任会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