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晴歌”唱罢阴雨登场 宿迁大风节后怒刷“存在感”
2019-04-09 09:0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这几天,晴朗承包了宿迁的整片天空,白天最高气温可达27℃,让人有一种已是初夏的错觉。4月8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获悉,接下来,稳定晴朗的天气状态告一段落,天气将出现明显转折,大风、降温和降雨马上就来报道啦!本周最低温度降至6℃,最高气温也仅有12℃。

  记者了解到,宿迁本周周一至周二白天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周三至周五白天主要为云系变化,周五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周六、周日天气晴好。因受冷空气影响,宿迁周二气温将有明显的下降,最高气温降至13℃左右,后期气温会缓慢回升。

  同时,宿迁市气象部门发布大风警报,4月8日夜间至4月9日白天,宿迁下雨时会伴有短时阵风8至9级,请各部门注意防范大风对农业大棚、户外广告牌等设施的影响。想必大家是无法在宿迁的风里做个安静的美人了,如何理解8至9级的大风呢?6级已可算为强风,可导致大树枝摇动,打雨伞行走有困难,而7级风,已经达到了迎风难行的程度,如果可以在8至9级的风里行动自如,那么只能说明你的体重已经100斤以上了。据宿迁气象部门专家介绍,在春季大风天气,大家出门前应关好门窗,加固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等;路上的行人也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面逗留,注意安全防范。

  具体天气如下:

  4月8日 白天多云,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东风3至4级逐渐增强至5级,雷雨时短时阵风8至9级,气温9至17℃;

  4月9日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东北风到北风5至6级,雷雨时短时阵风8至9级,气温10至12℃;

  4月10日 多云到晴,东北风转东南风3至4级,气温7至15℃;

  4月11日 晴到多云,东风转西北风3至4级,气温7至17℃;

  4月12日 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至4级,气温9至19℃;

  4月13日 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4级,气温10至19℃;

  4月14日 晴到多云,东北风转西南风3至4级,气温11至19℃。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