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坐轮椅进泗阳城寻亲迷路 还好有他们一路护送
2019-04-04 18: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通讯员 陈宇 张刚 记者 王国康)4月1日,泗阳县城发生了一件让人暖心的事,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从乡下到县城找亲戚时,在十字路口迷了路,泗阳辅警一路护送其至亲戚家,不料老人亲戚不在家,他们又一路护送老人坐上回家的公交车。

  当日上午10时许,在泗阳城区淮海路与市民西道交叉路口,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从路中心倒行至拐角处,似乎在询问着路人一些情况。这一幕刚好被正在路口执勤的辅警胡成看到,胡成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询问老人需要什么帮助。原来,老人腿部有残疾,只能靠轮椅代步,且老人坐的轮椅出了问题只能倒行。在简单交流后,胡成了解到老人姓冯,当天是坐公交车从新袁镇到县城找自己的表兄,但是下了公交车后就迷路了,自己也记不得表兄的电话,只知道其住址。

  考虑到老人所说的地址还有好几里路,加之还有一个轮椅,胡成立即联系同事蒋亚洲说明情况,随后蒋亚洲等人开着皮卡车带着老人去找老人口中的亲戚家。快到目的地时,蒋亚洲让老人注意观察着,终于在一个小巷口前,老人说到了。他们将老人扶到轮椅上后,推着老人往巷口里走去。

  “又来找你老表啦,他没在家,去南京儿子家了。”巷口里的居民认出老人并提醒说。白跑了一趟,亲戚不在家,老人只好回家。于是蒋亚洲又带着老人赶往最近的公交站台,把老人扶到回家的20路公交车座位上,又帮老人付了车费同时叮嘱司机,等老人到目的地时,请他把老人扶下车。安排好一切,蒋亚洲等人才与老人道别,此时的老人不停地说着谢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