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与寿光市达成蔬菜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2019-04-04 18:0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通讯员 陶靓) 在4月3日上午举办的2019宿迁(寿光)农业项目合作恳谈会上,宿迁市人民政府与寿光市人民政府现场签订了蔬菜产业战略合作协议,两地将在蔬菜产业项目化、蔬菜科技信息交流、标准化示范、品牌宣传推广、合作平台搭建等五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加快推动双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尤其是蔬菜产业的兴旺繁荣。

  根据合作协议,两地将加强蔬菜产业项目化合作,宿迁负责在蔬菜产业政策制订、总体规划、土地资源配置、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保障,推动寿光推荐的项目落地;寿光负责推荐当地蔬菜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科技研发企业进驻宿迁,投资建设种苗繁育、生产基地和物流项目。加强蔬菜科技信息交流,建立两地农业信息共享机制,互为开放蔬菜生产技术和市场信息数据,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加强标准化示范合作,为宿迁蔬菜基地、园区和生产技术标准制定提供技术支持,双方互派技术人员和业务骨干,对当地蔬菜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企业和乡村农技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加强品牌宣传推广合作,利用寿光市场渠道资源为“宿有千香”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提供推广服务,帮助组织产品营销,提供订单渠道、推荐订单。搭建合作平台,双方共同建立合作交流机制,每年定期召开合作交流恳谈会总结合作工作,议商重大事项,放大合作成效,推动双方不断深化产业合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