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将选聘21名优秀村(社区) 党组织书记进“事业编”
2019-04-04 18:0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云) 4月3日下午,记者从宿迁市召开的相关专题部署会上了解到,即日起,宿迁将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选聘乡镇(街道)事业编制人员,真正让干得好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有编制、有待遇、有保障。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据了解,过去,宿迁在拓展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发展空间方面也曾有过不少探索,此次面向全市选聘21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事业编制,就是要保障他们的政治待遇。入选人员不仅要政治素质过硬,还要工作实绩突出,同时要连续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3年以上(含3年),年龄在50周岁以下,并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为确保公平公正,此次选聘不仅要对选聘对象的条件进行严格把关,还将充分征求纪检监察、公安、信访等相关单位意见,坚决不让一个不符合条件的人混进来。选聘将在6个环节实行公示公开,即通过资格审查的推荐人选名单公示、实绩考核结果公开、面试成绩公开、体检人选公开、考察人选公示、拟聘用人员公示,主动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过利平在作专题部署时说,近年来,宿迁高度重视村(社区)干部队伍的培育,不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成为了强村富民、基层治理的主心骨。宿迁此次面向全市选聘,就是要把那些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好书记选出来,把长期在困难地方工作、苦干实干、改变落后面貌的好书记选出来,把有为民情怀、群众拥护的好书记选出来,拓展他们的发展空间,同时激励广大基层干部见贤思齐。

  “选好一个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会起到带动一批、影响一片的效果。”过利平说,此次选聘是真正给编制、给待遇、给保障,从根本上解决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后顾之忧,真正激励广大村干部干事创业、勇挑重担、奋发有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