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9-04-04 18:0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高媛媛 史伟)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4月3日下午,宿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岩,副市长薛启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轩带队分赴全市各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指导各地全力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举措,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冯岩带队赴市洋河新区,深入宿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江苏蓝色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苏洋酿酒有限公司和新南园教堂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宿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冯岩深入检查企业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细致了解值班、安全巡查等情况,反复要求企业始终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责任制,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管理,抓好每一个细节,确保零隐患、零事故。在新南园教堂,冯岩在检查中指出,人员密集场所要突出关键部位,定岗、定责、定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同时要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培训,开展安全演练,确保关键时候发挥重要作用。

  薛启书带领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文旅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对市第一人民医院、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宿豫区豫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实验小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访督查。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薛启书对门急诊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标准并保持完好有效,消防管理制度是否落实进行了详细检查。

  在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薛启书查看了景区小火车站点交通保障情况,详细了解了景区应急疏散机制,他叮嘱景区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特别是在景区游客最大承载量出现后,要做好游客有序分流工作。

  张轩带领市城管局、市应急管理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先后来到宿迁市第一实验小学、宿迁市恒安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宿迁汽车客运集团有限公司、光大环保能源(宿迁)有限公司,检查相关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措施情况。

  在宿迁市第一实验小学,张轩仔细查阅了校车安全检验报告、安全隐患排查记录等资料,并对校车监控、安全设备配置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张轩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操作流程,明确各类安全标识,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和应急演练,提高企业安全防范能力,及时排查并采取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