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聘请20户纳税人担任减税降费义务宣传员
2019-04-03 17:4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财税部门减税降费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4月1日上午,沭阳县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沭阳县税务局、江苏银行沭阳支行联合举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报了全县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聘请20户纳税人担任减税降费义务宣传员的通知,并颁发了聘书。

  自减税降费工作启动以来,沭阳县税务系统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政治任务、硬任务的思想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政策落实,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如: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咨询专岗,及时帮助纳税人办理相关事宜、解答政策疑问;推出政策解读预约服务,已累计上门辅导企业150户;编写小微企业办税指南,印发新政宣传资料3万册,开展培训1.5万户次,其中“纳税人学堂”培训辅导3000人次;进行网络直播11场,培训2500人次,推送宣传辅导信息1.2万余条;优化、简化税务登记注销等20多项流程,资料报送减少30%以上。

  发布会上,通报了全县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2018年以来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宣读了县领导对减税降费工作的批示;介绍了沭阳县税务局打造税务营商环境24条措施、税收宣传月活动计划及打造“税映榴花香”税收宣传品牌方案;宣读了聘请20户纳税人担任减税降费义务宣传员的通知,并颁发了聘书;沭阳县税务局与江苏银行沭阳支行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精心制定的实施方案、便捷多元的税收服务,为纳税人送上了一份丰盛的税收宣传服务“大餐”。大家纷纷发表感言:“通过参加财税银三家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了解了减税降费政策和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感觉很有收获。”“不仅帮我们理清了政策要点、重点和难点,也显示了财税部门精准减税降费的决心和信心。”“会上介绍的打造税务营商环境24条政策措施,我认为很有针对性。尤其是通过举办‘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专题宣讲等方式开展面对面政策辅导,既讲解了政策实体性内容,又讲解了办税缴费流程等程序性内容,对我们企业发展很有帮助。”……

  “实施减税降费是国家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大举措。”在采访中,沭阳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此次新闻发布会为新的契机,坚持网格化推进、清单制落实,举全局之力、集全局之智,对标对表,明责明纪,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深入做好效应分析,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减税降费红利。(叶春艳 徐秋月 倪东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