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对15家“老字号”品牌企业进行集体行政约谈
2019-04-03 17: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3月28日,宿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商务局、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市人民商场有限公司、市湖滨新区乾隆贡酥店、市腾飞丁庄大菜专业合作社等全市15家“老字号”品牌企业进行了集体行政约谈。

  前段时间,同仁堂蜂蜜过期事件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消费者对“老字号”品牌企业的信心,使消费者对“老字号”品牌企业质量管理和产品质量产生了疑虑。为了加强“老字号”品牌企业监管,督查“老字号”品牌企业健康发展,近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商务局、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加强“老字号”品牌企业监管专项行动。

  宿迁目前已有3家中华“老字号”、4家江苏“老字号”品牌企业。这些“老字号”品牌都是宿迁的宝贵财富,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社会认同,深受宿迁人民信赖。“老字号”品牌企业以食品、餐饮行业居多,食品安全无小事,因此这些“老字号”品牌企业要坚持质量为先、诚信为本、消费者利益至上原则,绝不能触碰法律底线;遵守诚信承诺,保障食品安全,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继续深入挖掘“老字号”品牌的文化内涵,提升“老字号”品牌的社会价值、文化价值和市场价值,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

  此次对全市15家 “老字号” 品牌企业进行集体行政约谈,既是对社会舆论关切的积极回应,也是促进“老字号”品牌企业健康发展的必要举措。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荣誉是个易碎品,要爱护;底线是条生死线,要坚守;管理是篇大文章,要研究;客户是衣食父母,要善待。“老字号”品牌企业一定要诚信经营、持续改进服务、打造基业长青的“老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下一步将会同市商务局对辖区“老字号”品牌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加强协调、通力合作,重点检查企业遵守国家有关产品质量、食品安全、公平竞争、市场监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情况。在检查和督查时,要听取企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精准服务企业。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责令生产企业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切实整改到位。(石坚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