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胆真大!货车司机违规运输还妨害公务
2019-04-02 17:4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宿豫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妨害公务案,被告人景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公务被判处拘役3个月。

  经审理查明,2018年5月,宿豫区交通运输管理所执法人员高某等人在宿豫区宿泗路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挂式货车涉嫌运输危险品,故要求对方停车接受检查。被告人景某作为车辆驾驶人员未按要求停车,并驾驶车辆至一面粉厂内。执法人员高某等人追随至面粉厂内,再次要求被告人景某配合检查。但被告人景某仍拒不配合,并在下车后用木板击打执法人员高某的左腿,造成被害人高某左腿上段外侧软组织挫伤。经鉴定,高某的伤情构成轻微伤。

  据了解,被告人景某拉载的货物属于危险品。据其交代,知道这些货物是不可以随便拉的,但因客户所托,碍于面子没有回绝,同时自己也有侥幸心理。

  法院认为,被告人景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判处被告人景某犯妨害公务罪,拘役三个月。

  法官提醒:《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代表国家行使执法职权,执法权威神圣不容侵犯。在执法过程中,当事人应积极配合,无论有什么理由,都要先服从管理,再进行陈述,依法行使自己的权利,决不能采取暴力抗拒执法的手段妨害执行公务。否则,不但于事无补,而且还要受到法律的重处。周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