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一季度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1310万元
2019-04-02 17:2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解决残疾人生活困难和长期护理困难问题,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年初以来,泗洪县进一步规范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建立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

  该县民政部门做到早谋划、早部署,通过印发惠残政策资料、进村入户走访宣传、开设政务公开栏等方式,广泛宣传残疾人“两项补贴”的救助发放条件、补贴标准、申报流程、服务环节等内容,并着力加强残疾人基本信息动态更新管理工作,实时掌握救助对象的信息变化,确保精准救助。

  目前,该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实行城镇和农村统一补助标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按照城镇人口每月120元、农村人口每月80元的标准发放。今年一季度,该县共为20008名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资金1310万元。(梁广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