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正式推开春天大门 迎来人间最美四月天
2019-04-02 09:3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上周以来,宿迁市民的朋友圈就被各种春天的景色刷屏,桃花梨花樱花油菜花,都被赋予了春天的色彩。4月1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3月23日至28日,宿迁日平均气温均在10℃以上,也就是说,宿迁已经正式“入春”。本周宿迁多晴好天气,气温回升,周二至周四气温为8℃-21℃,周五迎来清明假期,气温将攀升至10℃-26℃。

  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里,洁白无瑕的梨花初开放,配 上紫色的二月兰,春天的气息很浓郁。 记者 杨群 摄

  本周每天的最高气温都在20℃左右,即使有点小风,也没有了冬天的“霸道”,显得可爱了不少。周五就要迎来清明假期了,还好宿迁的天气十分给力,周五至周六最高气温在26℃左右,周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小幅度下降。对此,气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春季天气变化无常,大家要及时调整衣着,避免感冒。倒春寒,重点不只有“寒”,更有“倒”。只有在春季前期暖和、后期偏冷,才符合“倒”的意思,一般从4月5日后才开始算。这样看来,此时即便气温低,那也只能说是“春寒料峭”,称不上“倒春寒”。目前正是乍暖还寒的时候,气温变化较快,大家可不要掉以轻心,毕竟“春捂秋冻”,秋裤和厚外套还要随时保持“待命”状态。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周二,晴转多云,东风3-4级,气温8℃-19℃;

  周三,晴转多云,东南风转南风3-4级,气温8℃-20℃;

  周四,多云,南风转西南风3-4级,气温9℃-21℃;

  周五,晴转多云,南风转西南风4-5级,气温10℃-25℃;

  周六,多云,南风转东北风4-5级,气温12℃-26℃;

  周日,多云,东北风转东风4-5级,气温13℃-19℃。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