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爱军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活动
2019-04-01 09: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3月30日下午,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和安全生产专家,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活动。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督查过程中,张爱军先后到江苏禾友化工有限公司、宿迁联盛科技有限公司、宿迁新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煦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江山大道公交加气站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企业最危险的工序在哪里?”“如果出现险情如何处置?”在江苏禾友化工有限公司,张爱军来到液氨、甲醇储罐区,详细了解化工原料和产品的存储、装卸和运输情况,并来到值班室,仔细询问了值班制度执行情况,查阅了岗位记录报表,要求企业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生产安全制度,加强人员培训和细节管理,增强值班人员现场处置能力,坚决把安全生产风险降到最低。

  在宿迁联盛科技有限公司,张爱军仔细查看了企业生产区域,详细了解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看到企业在消防设施的配备和使用上存在不足,张爱军指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危险情况处置能力;要紧盯关键环节和部位,认真排查问题,落实整改举措,从严、从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在宿迁新亚科技有限公司,张爱军要求企业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大安全生产和环保设施投入,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在江山大道公交加气站,张爱军对燃气的储存区、运输区以及消防设施设备进行详细检查,要求认真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工作,切实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江苏中煦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因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已被责令停产,张爱军实地检查后要求企业按照要求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按期整改到位。

  检查中,张爱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排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对履职不尽责、监管不到位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切切实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宿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副市长章其波参加暗访督查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