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城寻人!广东梁光四寻找28年前宿迁救命恩人吴长辉
2019-04-01 09: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当年如果不是他挺身而出,我可能真的就没命了。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可我始终记在心上。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找到这位救命恩人……”3月31日上午,家住广东省湛江市的梁光四,拨打热线求助道。原来在28年前,他在广东东莞打工,与他人发生矛盾时,幸亏遇到宿迁人吴长辉,及时上前将其救下。

  今年年近半百的梁光四告诉记者,1991年,他在广东东莞太平建生电子厂做保安。他永远不会忘记,就在当年夏季的一天晚上,他的朋友被人打,接到求助电话后,梁光四赶过去劝架,哪知对方人多势众,结果他也被打倒在地,无还手之力。突然对方有人拿刀向他刺去,就在这危急时刻,附近某部队大门口值班战士吴长辉,发现此情及时赶来,梁光四转危为安。

  正是因为救了自己一命,梁光四与吴长辉熟悉了。他了解到吴长辉来自宿迁,当年22岁,当时在部队当巡逻班长。“我告诉他我小名叫阿雄,是湛江人。后来我们就成了好朋友,周末他也经常到我厂里玩。”梁光四回忆,1992年,他辞职回家结婚,回来后在另一个镇上班,才上班事情比较多,也就一直没有时间联系吴长辉。当他抽空专程前往太平镇时,吴长辉已经退伍回家了。“那时没有电话,更没有手机,从此我们失去了联系。后来我从公安机关查到几个同名的,寄信去也都一直被退回。”梁光四说。

  宿豫区陆集邮政支局营业员高辉介绍,梁光四写的信被退回后,梁光四打电话过来,希望他们能帮他寻找当年的救命恩人。可按照梁光四的地址,查找到原陆集镇德太村九组确实有一位40多岁的吴长辉,可此地早已拆迁,此人也已到新疆安家落户。高辉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这位吴长辉,可他说自己并没有当过兵,也不认识梁光四。

  “吴长辉今年应该在50岁左右,1991年在广东东莞太平镇当兵。希望大家能提供线索,尽快找到当年的救命恩人,当面向他说声谢谢。”梁光四最后期盼道。大家如有线索,可以拨打热线13951395151联系,也可直接通知梁光四,他的手机号码是:13729135277。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