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警方开通“绿色通道” 这对老夫妇终于落户新疆
2019-04-01 09: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通讯员 陈宇 李少智 记者 王国康)“今后在新疆生活就方便了,感谢你们!”3月30日,泗阳县公安局张家圩派出所民警接到来自新疆霍城县王爷爷、张奶奶的电话,对民警及时帮助解决在新疆落户难题表示感谢。

  原来在今年年初,张家圩派出所户籍民警杨景,收到一份来自新疆霍城县公安局的无户口人员协查联系函,称当地社区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年逾七旬的王爷爷、张奶奶在新疆居住20余年,但是两人均无户口。

  接函后,杨景随即开展核查工作,经走访及翻阅大量档案证实,王爷爷、张奶奶确实系辖区金星村人(原张家圩乡黎明村),两人育有一双子女,目前均定居在新疆霍城县并落户,王爷爷、张奶奶于20多年前往新疆投靠子女,期间便没有再回到原籍,也未将户口从当地迁出。

  了解这一情况后,杨景立即将相关核查情况函告之新疆霍城公安机关,并通过霍城警方联系到当事人了解其在新疆生活情况。得知王爷爷、张奶奶虽然与其子一起生活,但生活收入来源不稳定,两人体弱多病,且因无户口在当地无法享受各项惠民政策,目前家境困难,想要尽快恢复户口并将户口迁至新疆。

  获知王爷爷、张奶奶这一想法后,考虑到两人年岁已高,身体多疾,且新疆与江苏相距几千公里,出行不便,张家圩派出所当即为他们开辟了户籍办理“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及时为他们申请补录了户口。

  3月28日,几经周折,张家圩派出所在收到新疆霍城县公安局寄来的准迁手续后,第一时间给王爷爷、张奶奶办理了户口迁出手续,让他们在新疆落了户,切实解决了困扰他们多年的生活难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