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信贷专员工作初见成效
2019-03-30 09:2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通讯员 张娟) 3月28日,记者从宿迁市相关部门获悉,自去年7月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宿迁市中心支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信贷专员工作,从全市银行机构中选派业务骨干,为全市规模以上重点制造业企业提供常态化、一对一金融帮办服务,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支持制造业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

  开展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信贷专员工作,我市建立信贷专员名录库和企业对接名单库。信贷专员名录库由高级信贷专员和业务信贷专员组成,其中,高级信贷专员由各银行分管信贷工作的副行长担任;业务信贷专员由全市各银行按照业务知识全面、工作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原则,从信贷管理、风险控制等业务部门的业务骨干中选派。首批业务信贷专员208名,服务期为两年。企业对接名单库优先考虑纳入市域及县区产业体系的企业,绿色环保、成长型、科技型制造业企业,先进特色产业园的科技创新企业,首批推荐全市规模以上重点制造业企业618家。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宿迁市中心支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近日下发的工作考评通报显示,全市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信贷专员工作情况良好,取得了初步成效。自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信贷专员工作开展以来,全市银行机构信贷专员累计走访企业744户次,开展金融和财务知识培训辅导153次,召开结对企业负责人座谈会159次,专题会商研究解决企业融资困难177次。截至2018年四季度末,全市银行机构对各自结对帮扶的制造业企业贷款余额达55.09亿元,较三季度末净增5.26亿元,增长10.6%,高出同期各项贷款增速8.8个百分点。2018年四季度,全市银行机构新增制造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54%,较三季度下降0.26个百分点。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