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捐赠更简单!宿迁人可一键呼叫京东快递小哥免费上门回收旧衣
2019-03-29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宿迁讯 在换季时可能有不少人因衣柜里无处安放的旧衣而发愁,想要捐赠旧衣却又找不到接收组织。自今日起,京东物流帮你打消这些烦恼,宿迁用户可一键呼叫京东快递小哥免费上门回收旧衣。

  这次活动由京东物流联合京东公益、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宿迁等全国近五十个城市,开启免费且长期的上门回收旧衣服务。用户只需在手机上预约,京东小哥就会上门取衣,让人足不出户即可参与公益活动。

  成功捐赠只需三步:

  1.在线预约:识别下图二维码,提交上门取衣信息;

  2.上门取衣:京东快递小哥免费上门收取捐赠的衣物;

  3.捐赠成功还有机会收到京东优惠券。

  限于装载条件,单次捐赠冬装3件以内,春秋装5件以内,夏装10件以内,总件数不超过10件,如单次捐赠超过10件,可以再次预约京东快递小哥。为了尊重受助人,请保持衣物整洁干净,做好分类,不捐内衣、袜子等。

  9成新以上的、没有明显物资或破损的旧衣会经过分拣、消毒、打包捐赠到有需要的人手中。较为破旧的衣物将被拆解,处理成纺织材料,避免随意丢弃和焚烧造成的污染。而处理旧物所得的资金会捐助给贫困山区的学生、残障人士以及用于公益活动费用的支出。

  那么,捐赠的衣服将如何到达公益机构呢?首先京东快递小哥上门收取衣物后会打包带回站点,再集中运送至公益机构仓库并交接。公益机构会对衣服分拣、消毒并进行公益处理。

  而这次活动将通过三种方式确保回收衣服的流箱公开透明。首先,京东快递小哥完成上门取件后,捐赠人将收到电子或纸质取件单。公益组织通过官网、官微对衣服的处理情况进行公示。除此之外,捐赠人可在京东公益平台查询项目全程物流信息。

  京东物流凭借覆盖全国99%人口的物流网络,在本次活动中充分结合自身业务场景与优势,使旧衣捐赠的方式更加简单,让大量的旧衣可以高效送达。同时,京东物流作为绿色供应链的引领者,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率先垂范用行动推动绿色环保事业,持续践行 “青流计划”,呼吁大众共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空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