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县公路站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19-03-26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宿迁讯 今天上午,沭阳县公路管理站召开了全体人员参加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该站负责人解剑铭主持会议,会上传达了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宣读《沭阳县公路管理站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路政、治超、考监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做好安全工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响水“3.21”事故教训,加强公路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迅速成立以站负责人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大检查领导小组,下辖五个检查组,按各自分工,在规定时间内对国省县道路面维修、桥梁技术状况、危桥、险段、标志标线及安全设施完好情况进行排查整治;检查在建工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生产管理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施工现场、机械、材料堆放等安全管理及扬尘控制情况;加强办公区域的用电、消防、电梯等各方面安全管理,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用水用电设备、线路有无损坏、失灵、发热、老化等现象;超限车辆治理要会同公安交警加强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车辆治理及治超站点安全消防等。

  要严格检查执法,提高监管实效,建立完善安全风险评估、预警监测和联防联控机制,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和问题要“零容忍”,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开展隐患整改落实“回头看”,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检查小组要结合“互查互学”,督导检查,深查细究,发现问题,督查整改,取得实效。

  解剑铭强调,一定深刻吸取盐城化工厂这起事故教训,要把问题想得更细,把功夫下得更深,把工作抓得更实,用铁的手腕抓安全,用铁的规章促安全,用铁的纪律管安全,警钟长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祝潮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