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将于近期举办红色故事宣讲比赛
2019-03-26 11: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云龙 通讯员 周梦瑶) 3月25日,记者从宿迁市委宣传部获悉,在海选基础上,宿迁市将于近期举办红色故事宣讲比赛,到3月底前,决出5名“宿迁优秀讲解员”和3名“宿迁优秀志愿者讲解员”,代表宿迁市参加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

  此次比赛由市委宣传部牵头,会同市党史、文旅部门和有关媒体机构成立组委会,面向市内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的专业讲解员、导游员和志愿讲解员,以及热爱红色故事宣讲的志愿者,广泛选拔参赛选手。

  自3月12日启动海选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尤其是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迅速行动,围绕革命人物、革命文物、革命事件和革命精神,深入挖掘整理蕴藏于其中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红色故事,让宿迁的红色文化资源活起来、动起来,使之成为人们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激发爱国之情、强化报国之志的鲜活教材。

  “目前,全市已有40名讲解员报名参赛,且组委会已征集高质量红色故事30个。”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比赛,讲好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红色故事,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推进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六增六强”、建设 “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不懈奋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