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帮助妇女脱贫 宿迁启动全市妇女"家门口就业工程"
2019-03-22 09:2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为不断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完成,3月20日,全市妇女“家门口就业工程”暨妇女创业技能培训实效提升项目在淮海技师学院正式启动。

  我市是农业大市,农村女劳动力占比近一半,广大农村妇女的主动创业意识还缺乏。全市妇女“家门口就业工程”项目是2019年全市百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项目目标是2019年开展全市巾帼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培训来料加工女经纪人、巾帼电商负责人,带动妇女家门口就业10000人,帮助低收入妇女增收脱贫。

  全市妇女“家门口就业工程”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地要突出典型引领作用,定期组织优秀创业女性开展巾帼创业宣讲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巾帼创业故事会、创业妈妈宣讲进村居、社区、高校等活动,宣传她们创业历程、取得的创业成就等,从而激励妇女通过创业致富的信心。

  技能培训是促进妇女家门口就业增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妇联要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完善妇女教育培训网络,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注重提升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面向不同地域、不同层次的妇女,开出适应不同需求的培训菜单,分层分类开展各种培训活动,增强培训效果。针对妇女创业领头人如来料加工女经纪人、巾帼示范基地负责人、巾帼电商示范点负责人可以组织优秀代表参加省、市高层次,高规格的培训交流。针对一般有就业需求的妇女可以组织进村居、社区的免费技能培训,让她们就近掌握就业技能,实现家门口就业。

  同时,各地妇联将加强与沟通金融机构的沟通,努力做好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工作的“服务员”,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做好宣传发动、创业培训、项目推荐和跟踪服务工作,创新推出妇女贷款政策,帮助更多妇女实现创业。积极推荐当地有创业需求的农村妇女申请全市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引导资金,出台配套引导政策,帮助更多农村妇女走上小微创业之路,以创业带动就业。

  首期妇女发展工作实务专题培训班从3月20日到23日,共计60人参加,主要针对泗阳县妇联干部,培训内容为全市妇女发展工作实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妇女生活技能提升培训等。为确保技能培训质量,淮海技师学院结合妇女就业、创业需求,对培训内容精心选择、课程精心设计、师资精心安排,开设烘培、插花等专业,力争把妇女创业技能培训培出目标、培出效果、培出影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