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里挑一,宿迁这4位环境守护者被表彰为全省“优秀环境守护者”
2019-03-21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宿迁讯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推动生态环境事业发展的正能量,我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全省“优秀环境守护者”推选活动。近日,全省65名“优秀环境守护者”名单正式出炉。经评审,宿迁有4名环境守护者入选2018年度“优秀环境守护者”。他们分别是:泗洪县快乐义工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陈鑫、宿迁学院学生葛琪琪、宿迁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姜海琼、宿迁市绿色环境保护协会秘书长周硕勇。

  陈鑫加入快乐义工志愿者协会十多年,“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是陈鑫的座右铭。2018年,陈鑫组织环保志愿者前往社区、商业广场等场所开展垃圾捡拾和车载垃圾袋发放活动,身体力行践行环保。参加校园环保协会后,葛琪琪成长为绿色生活的践行者,组织和策划各类环保公益活动,积极向周围的老师与同学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助力绿色校园建设。姜海琼组织开展各种环境保护调查、宣传和教育活动,围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六五环境日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公益活动,传播绿色生活理念。周硕勇带领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珍惜自然生态”环保宣传活动,向孩子们传递环保知识,普及环保理念,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带动全家共同参与环保。

  宿迁市环境守护者自2017年11月上岗,来自该市各个县区热心环保公益的社会各界人士,包括环保社会组织负责人、环保、教育等行业的专家、具有丰富环保法律法规知识的法律从业者、具有环保志愿服务经历的热心志愿者们。自2017年11月上岗,守护者接受了省环保厅组织的“环境守护者”视频培训,下载装备了“环境守护者”APP。

  通过这个软件上传现场照片和视频进行环境监督,反映环境状况、提供线索、提出建议等:定期观察和记录当地环境现状及变化情况,为改善环境质量、加强环境监管建言献策;监督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以及“263”专项行动实施、企业(园区)环境守法等情况,提供问题线索,提出意见建议;积极组织和参与环保宣传教育以及公益活动,传播绿色理念,带动影响身边的人感知环保、践行环保;积极参与环保圆桌对话等活动,协助政府部门有效化解环境矛盾和纠纷。(薛惠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