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边钓鱼听到"救命"声 泗阳男子危急之时伸出钓鱼竿救了女孩
2019-03-20 17:4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胡映月)3月18日晚,泗阳一位13岁的女孩在河边玩耍时,不慎跌入河中,幸亏遇上了一位好心的男子及时伸出钓鱼竿,女孩抓住钓鱼竿支撑在河堤处才没有再次坠入河中,最终等到消防员的救援。

  3月18日20时54分,泗阳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泗阳县船闸北首向东1000米处有人坠河,消防队员立即出动。到达现场后,消防员看见跌落河中的女孩正抓住一根钓鱼竿蜷缩在河堤下。入夜,气温下降,河水较凉,若女孩被水流冲到河中央,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员立刻跳入河中,将绳索固定在落水女孩的腰上,女孩终于被拉上岸。

  记者了解到,这多亏了一名热心男子及时伸出钓鱼竿。该名男子说,当时,他正在岸边钓鱼,看到河堤下有一团黑影,起初以为是水鸟,便没有理会,直到听见“救命”的呼喊声,才发现是一个女孩。因为河堤比较高,他无法下去救人,只能先把钓鱼竿伸下去让女孩抓住,随后立刻拨打了120和119。

  女孩获救后被送入医院,经医生检查身体并无大碍,留院观察一晚后就出院了。

标签:女孩;河堤;消防员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