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杨柳轻风共春舞 食品安全伴我行
2019-03-20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宿迁讯 近期,宿迁高新区在食品安全检查中发现,某粉皮作坊生产的产品超限量使用添加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查获不合格粉皮。目前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已对该作坊立案,并对其法定代表人进行罚款。

  假冒伪劣“利”字当头,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切身权益和品牌的正规市场运作。为了维护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保护品牌商标知识产权,宿迁高新区从未停止过打假维权的步伐。

  监督检查为主。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各种专项检查,对园区内学校、饭店、超市等食品消费场所查看了食品经营者是否持证经营、是否存在有超过保质期限、腐败变质等食品。同时要求经营者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有关要求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和索票索证制度,严防严控过期食品风险。

  宣传抽查为辅。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理念,加强居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高新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海报及其他宣传品。同时不定期抽查园区内食品安全情况,对不合格产品进行没收,对经营者进行罚款处理,情节严重将移交公安机关并立案调查。

  2018年,高新区累计开展各类市场安全检查300余次,专项打假行动20余次。立案19件,办结15件,涉案金额1余万元,罚款21万元。(孙振 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