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高新区:谋划“双创”蓝图 放飞创新梦想
2019-03-20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宿迁讯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资金对于许多“双创”企业家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期盼已久的2019年江苏省“双创计划”项目申报(包括双创人才、双创团队和双创博士三个项目)已经启动,为提高宿迁高新区企业省“双创计划”项目申报通过率,19日上午,该区召开省“双创计划”项目申报部署暨全区人才工作者业务培训会,邀请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处副调研员邓逸民授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温士才,区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康建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冷庆丰,人才工作重点企业分管负责同志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温士才从拧紧思想发条,在工作部署上“扣好扣子”;把握关键要素,在申报环节上“钉紧钉子”;注重沟通协调,在任务落实上“担起担子”等三个方面对申报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邓逸民针对省“双创计划”项目申报工作,详细介绍了申报的基本条件、企业资质要求等,并对各级人才项目申报基本条件进行对比解读,针对企业及人才最困惑、最关心的“报什么、怎么报”等问题进行了介绍与分析。

  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技局人才与产学研科负责同志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双创计划”申报工作培训,从申报条件、支持政策、申报要求等工作开展进行详细的讲解。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园区企业对“双创计划”工作的认识,为高新区加快完成“双创计划”申报工作目标打下了基础。

  高新区在人才工作方面常抓不懈,南钢“苏航团队”获批全市唯一省“双创”团队:2018年,江苏省召开全省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精神主题学习会,宿迁南钢金鑫轧钢有限公司与钢铁研究总院工程用钢所苏航、柴锋、罗小兵等合作的“高强度耐低温海洋工程球扁钢”项目团队,入选2018年度江苏省“双创团队”(全市唯一)。

  新时代书写新答卷,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春风里,宿迁高新区坚持以开放促开发、以创新促发展,交出了一份亮丽的“双创”成绩单。(孙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