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留守儿童自学广场舞,小姐妹当上“领舞”
2019-03-19 10:2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顾园园 仲文路)3月17日下午5时许,家住沭阳县龙庙镇沙埝村的王思彤和妹妹王思辰一完成家庭作业,就赶紧扎头发,换上运动鞋,跑到位于村中央的“崇孝苑”广场准备跳广场舞。别看这两个孩子年龄不大,但跳起广场舞可是气场十足,她们还是村里广场舞队的领舞呢。

  当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声一起,这两个小姑娘就自动站在一群“奶奶级”的村民前面跳了起来。“这姐妹俩在这跳了有两年多了,别看她们年龄小,但节奏感很强,动作也好看。”崇孝苑的志愿者、广场舞组织者吴金龙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王思彤姐妹正在跳“扇子舞”,动作有模有样活力十足。据了解,姐姐王思彤今年11岁,妹妹王思辰今年9岁,两人都是龙庙镇沙埝村人,父母平时都在外工作,所以她们基本都是由奶奶照顾的。“刚开始是奶奶带我们来广场玩的,我发现跳广场舞很有意思,就跟着学了,回家又教了妹妹。”王思彤告诉记者。这两个孩子跳广场舞有两年了,还因为跳得好被大家推选为领舞,“这两个孩子一跳起舞来就很有气势,夏天的时候正常能有二十几个人跟她们跳。”一位经常来跳舞的村民说。

  采访中,吴金龙告诉记者,过去村里的娱乐活动很少,留守在家的老人、妇女不是看电视就是打麻将,孩子们放学后也是到处乱跑,不安全。“2008年,我们这有了崇孝苑广场,让留守老人、孩子都能聚在这里聊天看报、看电影,还能在健身器材上运动。后来,我就想我们这广场也不小,咱们也能像城里人一样组织起来跳广场舞啊,这既锻炼身体又有美感。”吴金龙说。

  2017 年秋天,吴金龙自费购买了一台音响,推出了“大手拉小手,共跳广场舞”的活动,像王思彤姐妹这样的孩子就是通过这样的活动接触到广场舞,并成为广场舞爱好者。除此之外,他还建了一个广场舞的群,将沙埝村和附近村里喜欢跳广场舞的妇女都拉进来,每次要跳广场舞时,他就在群里“吆喝”一声。“

  如今 ,我们村里经常在崇孝苑里跳广场舞的留守妇女有16人,大家对跳舞的热情非常高涨,这不仅是一个娱乐项目,更是一个很好的健身项目,有的人因为跳广场舞瘦了好几斤呢。”55 岁的村民张跃清告诉记者。而对于王思彤姐妹俩来说,跳广场舞还有一些别的意义,“我们没上过舞蹈班,但是通过跳广场舞,我们爱上了舞蹈,希望以后能越跳越好。”王思彤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