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黄河水上救援队18名志愿者受表彰
2019-03-19 10: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今天能得到宿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表彰,我很激动。但与其他队友相比,我还有很大距离。今后我会在工作之余,尽量多参加救援队活动,争取取得更大成绩。”3月17日下午,在宿迁市黄河水上救援队码头,经营电脑装配生意的马标拿到见义勇为表彰证书后,连声说道。

  为倡导见义勇为,弘扬民族美德,表扬先进、树立榜样,3月17日下午,宿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宿迁市黄河水上救援队码头召开见义勇为专题表彰会,表彰王爱东、傅建明 、王寒青、力 柱 等18位志愿者 ,在2018年4月至9月之间的见义勇为事迹。记者了解到,王爱东参与救援8次、傅建明参与救援5次、王寒青参与救援3次、力柱参与救援2次……

  3月9日上午,一名年轻女子因家庭矛盾爬到市区项王路秀强运河大桥栏杆外的管道上,喝下农药欲轻生。在此危急时刻,宿迁市黄河水上救援队队长王爱东,沉着冷静施救,抓住机会不顾危险越过栏杆,3秒钟平安救下轻生女。

  3月15日凌晨,一名年轻女子因家庭矛盾在市区宝龙南巷黄河桥栏杆外欲轻生,闻讯赶来的志愿者果断施救。尤其令人钦佩的是,年过六旬的王爱东,抓住时机,翻过 1.6 米高的桥栏杆 ,死 死将该女子抓住。后在大家合力帮助下,该女子被平安救下。他们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人,却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在他们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体现了宿迁市黄河水上救援队努力倡导的救死扶伤、勇敢担当和排忧解难精神。他们让这个社会充满温暖,他们让这个社会充满着阳光。

  记者了解到,宿迁市黄河水上援救队以“见义勇为、引领新风”为宗旨,以组织水上安全救援、社会治安巡逻、紧急救援培训等志愿项目为抓手,10年风雨坚守,参与紧急救援 330多起,成功救助了118条生命,被大家称为“ 群众身边守护神”。多名队员为此受到各级表彰,分别被评为“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江苏好人”等荣誉称号。2016年10月,宿迁市黄河水上救援队荣获“全省见义勇为志愿者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