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车主私改车灯 差点无法享受“汽车三包”
2019-03-19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为啥我修了一次车灯,灯光的颜色给修黄了?”近日,家住宿城区的秦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在宿迁市区一家4S店更换车灯后,灯光发黄且不可调换。秦先生说:“我就想让4S店安装我原来型号的LED车灯,但是他们怎么都不肯!”

  随后,秦先生把问题反映至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区分局。接到投诉后,新区分局立即介入调查,该分局副局长张勇联系了4S店工作人员,了解了相关情况。据 4S 店工作人员介绍,秦先生所购车辆原装车灯是卤素灯,车灯的颜色是黄色的,后来秦先生私自在一家修理厂将原装的卤素灯换成了 LED灯,车灯颜色是白色的,这次汽车大灯损坏,4S店售后履行了维修义务,为其重新更换了原装卤素灯,并不存在欺诈行为。

  对此,新区分局工作人员联系了秦先生,向其告知了事情原委。根据《汽车三包法》第三十条经营者可以不承担三包责任的情形之三:使用说明书中明示不得改装、调整、拆卸,但消费者自行改装、调整、拆卸而造成损坏的。秦先生在4S店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改装原卤素灯,已经超出了汽车三包服务范围,且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易导致车灯聚光不强,或出现强光刺激对向车辆,同时LED灯发热量大,如果散热情况不好的话,可能会造成车灯过热的隐患。秦先生听后表示理解,对自己的行动表示后悔。

  同时,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区分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改造大灯要谨慎,安全第一位,不要为了“炫酷”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如果多在市区行驶,没有必要改车灯,普通的卤素灯就够用了,而且卤素灯在雨雾天的穿透性更好,如果确实需要改造,请到专业4S店咨询了解,由4S店更换并检测,这样才能避免出现安全隐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