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项里社区家门口开办的老年大学 让老年人老有所乐
2019-03-19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长生) 3月15日下午2时许,在宿城区项里街道项里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办公大楼的二楼大教室内,二十多位已退休的老年妇女正在一位舞蹈老师的指导下翩翩起舞。这是市老年大学项里社区分校舞蹈班的学员们正在上舞蹈课。项里社区今年69岁的沈佳侠高兴地对记者说:“社区里开办了老年大学,离我家很近,这样方便的是我们这些老年人。上老年大学不但能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娱悦心情,而且能锻炼我们的身体。”

  据市老年大学项里社区分校副校长王强介绍,项里社区现有1.2万多人,60岁以上老年人约占20%。过去曾有不少社区老人向社区领导反映,到市老年大学上课太远,既不方便又不安全。为此,社区党委书记刘兆利主动到市老年大学联系开办市老年大学分校,得到了市老年大学的大力支持。市老年大学项里社区分校应运而生。

  据了解,市老年大学项里社区分校于去年9月12日开学,社区提供教室、课桌、椅子等。为了吸引附近已退休的老年人到分校上课,项里社区领导提出第一学期不收学费,100多名退休老人踊跃报名,根据自己的爱好和时间安排选择了自己心仪的课程,大大提高了居民的参与度和满意度。今年市老年大学要求分校每科收费50元,而项里分校仅收30元(含笔记本、笔、文件夹、开水)。目前分校开设音乐班、书法班、舞蹈班、太极拳班,报名上学的老年人已达160 多人,年龄最小的55岁,最大的83岁。音乐班班长姚淑英告诉记者,去年音乐班收学员80人,实际上课的只有60多人。而今年音乐班报名的已达90多人,大教室都坐不下,只好分成两个班,没有音乐基础的上初级班,有音乐基础的上高级班。

  家住项里街道项里社区隆城盘谷的徐永贤,今年81岁,被大家誉 为“ 永不毕业的老年大学 学员”。他对记者说,他退休后就进老年大学上课,从未间断。过去在市老年大学上课,自己坐公交车要一个小时,而自己骑自行车需要半个多小时,路上车多、人多,很不安全。现在可好了,在家门口上老年大学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这要感谢社区党委领导的关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