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加快“三个转型”推动社会组织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03-19 10: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近日,宿迁市民政局举行2019年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入驻组织签约仪式,相关负责人与22家社会组织签订了入驻协议,并要求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聚力创新发展,围绕加快“三个转型”,推动社会组织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快推动托管运营方从普通社工机构向支持型社会组织转型。托管运营方要充分发挥团队现有资源优势,高质量开展“宿迁社会组织讲坛”“千名拔尖人才雁阵计划”以及各类业务培训,定期邀请省内外专家、本土社会组织领军人才等授课,不断提高社会组织负责人的政治素质和管理水平;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工作简报和运营报告制度以及服务中心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规范服务中心“入驻”“出壳”的标准和程序,实现科学管理、有效管理;致力于提供更专业的服务,把“专业”体现在运营服务、孵化培育的具体事务上,要在出特色、出成果、出典型上下功夫、见成效,切实提高孵化培育质量。

  加快推动入驻组织从一般社会组织向示范性社会组织转型。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入驻组织不断健全法人治理结构,严格财务管理制度,确保组织规范运作;入驻组织在参与政府购买服务过程中,通过提升公信力、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和整合资源的能力,切实提升项目实施和服务能力;通过制作活动画册、拍摄公益短视频等方式,亮绝活、晒特色、创品牌,打造让百姓熟知、认可、信赖的公益名片,不遗余力塑造社会组织以及服务中心的整体形象,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带动全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加快推动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从单一型孵化平台向复合型孵化平台转型。通过加速托管运营方从普通社工机构向支持型社会组织转型、加速入驻组织从一般社会组织向示范性社会组织转型,全力推动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向集“组织、项目、人才、示范”四位一体的复合孵化平台转型升级,向社会组织党组织和社会组织“双孵化”平台转型升级,向“壳内+壳外”全覆盖孵化平台转型升级。

  据悉,我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年10月,是全省首家推动政府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的实践基地,目前已通过“政府引导支持、民政部门管理、专业团队运营、多方跨界合作”的运营模式,成功孵化“出壳”60余家社会组织,服务“三留守”等各类社会群体近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陈红宇 董建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