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财政局:强化扶贫资金监管 全力护航精准脱贫
2019-03-19 10: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为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运行,近年来,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不断创新投入方式,采取得力举措,强化扶贫资金使用监督管理,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全力护航精准脱贫。

  完善制度建设,加强资金管理。为了解决扶贫资金管理制度上的疏漏,市财政局制定出台《关于建立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长效管理机制的通知》,明确扶贫资金限时拨付时间,减少资金在各级财政部门滞留时间;督促县区结合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生态保护建设等工作完善项目库建设,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解决“资金等项目”问题;落实资金项目公示公告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建立月报制度,加快支出进度。建立扶贫资金支出月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全市扶贫资金支出进度情况。对支出进度慢的县区和部门,通过采取现场督导、发文督办、领导约谈、通报批评等方式进行督促督办,各地扶贫资金支出进度明显加快,资金滞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强化监督检查,发挥资金效益。开展扶贫资金监管不到位专项整治,组织人员对2016年以来全市11.58亿元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整治扶贫资金监管不严、在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失职渎职、未按规定执行扶贫资金公开和公示公告制度、应有收益分配不到位等问题,始终保持扶贫资金监管的高压态势。(潘华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