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健康扶贫送上门 宿迁这个村上百人喜迎“春风”
2019-03-16 15:0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媛媛 通讯员 陈泽润)“医生护士们服务特别好,诊疗有针对性,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几次。”3月15日早上8点半,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棵树街道佟圩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早早就排起了长队,郑翠华老人查过了血糖血压,正准备去进行B超检查。

  三月的乡村,春意融融。当天,宿迁市政协机关联合市东方医院,组织该院内科、外科、骨科、五官科的医护人员,到佟圩居委会开展扶贫义诊春风行动。

  “年纪大了,血压不太好,老毛病了,在家门口就能有市里医生看病,真是特别方便。”郑翠华说。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主要为50岁以上老人进行全面体检,项目包括血压、血糖、血脂、肝肾功能、心电图及B超检查。“我们会将抽取的血样带回去化验,检查结果出来后再反馈过来,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给予健康指导。”宿迁市东方医院办公室主任朱超颖说。

  “群众咨询的关注点主要以关节疼痛和心脑血管问题为主。”现场,宿迁市东方医院骨科医生张盛和同事们忙个不停,无论是用药咨询、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保健还是复杂病情的后续治疗,都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给予专业的解答和建议。

  为提高应急救护能力,宿迁市政协委员、宿豫区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柳明亮还应邀为大家普及实用急救知识,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

  佟圩居委会位于宿迁经开区西南方,由于地理位置偏僻,经济发展相对滞后,是市定经济薄弱村,也是宿迁市政协机关挂村帮扶单位。结对帮扶以来,市政协机关帮助引进渔樵生态园、建起农民创业园,97户226人已实现脱贫,预计今年年底集体经济收入将达到50万元。

  “这边留守老人比较多,平均年龄都在60岁以上,他们有医疗健康需求,但去城里医院检查很不方便。我们联系市里医院带医生、带仪器、带药品上门义诊,就是希望把高质量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跟前,减轻村民就医就诊压力。”宿迁市政协机关派驻佟圩居委会第一书记赵永先说。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