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2018年度工业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情况出炉
2019-03-15 09: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又千) 为加强宿迁市工业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及时掌握全市工业产品质量状况,近年来宿迁市认真组织开展工业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活动。3月14日,记者从宿迁市召开的 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市2018年度工业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情况出炉。2018年度,宿迁市共计下达监督抽查计划15次,涉及产品330批次,检验合格288批次,平均合格率87.3%,较2017年度下降4.8个百分点。

  其中,为保障农业发展,对13 批次化肥产品实施监抽,检验合格12批次,合格率92.3%;为改善宿迁空气质量,对全市重点耗煤企业 11 批次煤炭产品实施监抽,检验合格 10 批次,合格率90.9%;为了保障学生及居民身心健康,对配装眼镜、学生校服、蚕丝被、毛毯、木制家具等 5 类 135 批次产品实施监抽,检验合格123批次,平均合格率 91.1%;为保障建筑行业的健康发展,对安全玻璃、预拌混凝土、混凝土输水管、建筑外窗、混凝土预制桩、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等 6 类 144 批次产品实施监抽,检验合格 120批次,平均合格率83.3%;为了加强电商产品质量监管,对涉及宿迁生产企业的电商木家具、电商纺织品等 2 类 27 批次产品实施监抽,检验合格23批次,平均合格率85.2%。

  在实施监督抽查的 15 类产品中,学生校服、蚕丝被、毛毯、混凝土输水管、建筑外窗和混凝土预制桩等 6 类产品合格率达到 100%;合格率低于 90%的产品分别为:电商木家具80.0%、电商纺织品88.2%、安 全 玻 璃 76.9% 、木 制 家 具81.2%、预拌混凝土72.1%。

  “2019 年度市级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将在抽查范围上实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主导产品,即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千百亿级产业培育计划,确定与地方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新兴产业、支柱产业、传统产业产品作为重点抽查对象;二是聚焦保障安全,即把可能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作为重点抽查对象;三是聚焦投诉热点,把消费者和有关组织反映质量问题多的产品,以及以往各级监督抽查发现质量问题突出的产品作为重点抽查对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