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赖”豪车会“隐身” 泗阳干警识破“障眼法”
2019-03-14 17: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随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扎实推进和群众法律意识日渐增强,在诉讼阶段就对当事人的财产进行保全,以防日后“老赖”规避执行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但是,在泗阳县有这样一起案件,已经被保全的豪车突然不见踪影,幸亏法院执行干警识破了“障眼法”及时找到“隐身”的豪车,由此打破了执行僵局。

  2018年4月2日,葛某因做生意需要周转资金,便向李某借款40万元。因葛某迟迟不还钱,李某便诉至泗阳县人民法院,并于 2018年11月30日保全了葛某所有的价值约 128万元的玛莎拉蒂牌汽车,保全价值40万元。其后,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葛某于2019年1月30日 前返还李某40万元。但调解协议生效后,葛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李某于2019年2月14 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法院执行干警多次传唤,3月4日,葛某对其财产进行申报,但对被保全的玛莎拉蒂牌汽车下落不如实说明,称该车在外省维修。次日,执行干警前往外省调查取证。3 月8日,谎言被拆穿的葛某再次面对执行干警时称:“车子在哪里都无所谓,反正车子被朋友借走了。”执行干警要求葛某当日将车辆交至法院,但葛某以无法联系为由拒绝上交。因葛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决定对葛某拘留15日并交付执行。

  3月11日上午,执行干警接到举报,称“隐身”的豪车就停放在泗阳县某居民小区内。执行干警立即赶到现场查验,却被告知该车为张某所有。在张某见证下,执行干警打开执法记录仪,揭开车上的防护罩,却发现这辆玛莎拉蒂挂着安徽车牌号,并非葛某原先登记的江苏车牌号。

  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立即查验该车车架号,并与公安部门联动排查安徽车牌号相关信息。见此情形,张某终于说出实情。原来,这正是葛某的玛莎拉蒂牌汽车,挂上安徽车牌号不过是担心被人识破的“障眼法”!至此,案件水落石出,涉案车辆也被依法扣押。等待葛某的,不仅是债务的清偿,还有法律的惩罚。(赵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