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03-14 17: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通讯员 马良) 3月12日,记者从宿迁市有关部门获悉,“十三五”以来,宿迁市聚焦产业提质增效,健全兜底保障体系,加快缩小区域差距,层层压实脱贫责任,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全市累计脱贫低收入人口41.4万人、省定经济薄弱村150个;低收入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省定经济薄弱村村均集体经营性收入分别达到8403元和22.7万元,低收入人口发生率从最初的15.1%下降到5.1%。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我市聚焦产业提质增效,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电商扶贫、金融扶贫,不断拓展增收路径。健全兜底保障体系,聚焦病残学灾老等深度贫困群体,建立政策保障体系,着力巩固健康扶贫防线,扶贫助学实现学前到高等、公办和民办、市内加市外、就学与就业全覆盖,持续减轻低收入农户相关保险和基本生活费用支出,有效缓解支出型贫困。加快缩小区域差距,用好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加快农房改善步伐,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加快片区面貌整体提升,积极拓展融合路径。层层压实脱贫责任,扶贫专干、专员实现全覆盖,考扶述扶形成全方位,阳光监管贯穿全过程,持续凝聚攻坚合力。

标签:脱贫;保障体系;区域差距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