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艺队伍成长速度历年之最 宿迁文艺事业百花齐放
2019-03-13 10:3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史伟)3月12日上午,宿迁市文联在市区召开四届三次全委会,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共商2019年文艺事业发展大计。记者从会议上获悉,过去一年,全市文联系统瞄准“文化增色强底蕴”目标,在推进文联改革、文艺活动开展、文艺队伍建设、文艺精品创作、文艺下基层和文艺惠民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宿迁市首届油画展、宿迁市女书画家作品晋省展、宿迁市首届工艺美术作品展、首届“宿迁美术奖”和首届“宿迁书法奖”作品展、宿迁市首届书法篆刻新人作品展……去年,市文联带领全市各协会和广大文艺家,先后开展了数十项富有特色的文艺活动。

  新时代有新气象,新气象需要新的文艺作品生动呈现、真情书写。“近年来,我市致力于推动文艺精品创作,以冲刺省和国家‘五个一工程奖’为主要目标定位,深挖创作资源,积极组织创作。”据市文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全市作家在市以上文学期刊发表文学作品近300篇,出版了《大清知府》《我是扶贫书记》等有影响的作品“,在全市第二届‘金鼎文学艺术奖’评选中共有35部优秀作品获奖,还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省级重点文艺精品创作项目5部和市级重点文艺精品创作项目18部”。此外,全市书画家在省级以上展览中入展近百次,30多人次获奖。

  与此同时,我市不断培养文艺人才,壮大繁荣文艺主力军。目前,全市市级以上文艺家会员发展427人,达到 2357 人,其中省级会员 994 人,国家级会员 231人,其中党员文艺家 568人,文艺家队伍成长速度为历年之最。

  据悉,今年全市文联系统将着重在思想引领、健全机制、人才培养、精品创作、活动影响力和建设廉洁高效六个方面深入推进,努力推动全市文艺事业更加繁荣发展。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