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安沭阳建设铺就花乡大地和谐安康
2019-03-11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宿迁讯  在江苏沭阳县沂河两岸这片香飘四季的花乡大地上,居民安居乐业,经济发展蒸蒸日上,城乡建设楼房矗立,乡村大道宽阔明亮。广大干群自豪地说:“是平安建设的共享,让花乡幸福生根”。

  十三年来,沭阳县平安建设这块金字招牌始终放射岀耀眼的金光。沭阳县委、县政府把平安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该县政法委心明劲足施良策,把平安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创建活动丰富多彩,创新发展激发活力。坚持“点、线、面”结合,推动平安建设竖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积小“安”为大“安”。

  在全县整体这个“面”上,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制定了平安创建宣传月实施方案,信息宣传工作奖励制度、基层信息宣传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并利用各种会议、巡演宣传车、悬挂横幅、标语、墙字、文艺演出、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开展声势浩大的平安宣传,形成“平安创建人人有责、户户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制定和完善了基层系列平安创建实施意见。明确了指导思想、创建目标、分类创建标准、创建措施、考核办法等。建立了日常运行、联合执法、创建推进、考核奖惩等一系列工作机制。组织人员对系列平安创建单位进行督查,对做得比较好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存在问题的少数成员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督促限期整改。在面上广泛开展平安乡镇场、街道创建活动,平安村(居)创建活动,以基层平安促整体平安。

  在全县条条这个“线上”,组织开展创建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电力、平安通信、平安交通、平安企业、平安工地、平安市场、平安农机、平安金融(网点)、平安铁路、平安教堂等基层系列平安创建活动。明确创建内容、责任单位、实施措施、培点示范、资料收集、督查重点等项事宜,推动全县综治成员单位扎实开展糸统创建。

  在千家万户细胞这个“点”上,开展创建“平安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引导教育家庭成员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自觉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拒绝邪教、拒绝黄、赌、毒,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宽容谦让、互相关爱、平等和谐、以德育人、文明教子,建立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倡导邻里相识相助,团结友善、共谋经济发展保平安。

  沭阳县委政法委更是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平安建设的根本标准,经常组织人员对群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进行调查,表先促后,把评判权交给群众,做到“安全不安全,群众来发言”、“平安不平安,群众来把关”。一张多层次、宽领域、全覆盖的“平安网”已在花乡大地铺就,并不断向纵深拓展、延伸、开花、结果。(祁锡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