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2019-03-08 12: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马石磊) 近日,天气逐渐变暖,水利工程施工迎来黄金期。3月5日,宿迁市水利局在黄河故道后续工程施工现场召开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与会代表先后观摩了黄河后续工程西条堆河、杨集闸、宗墩控制闸和五河分洪闸等施工现场,听取了相关单位对项目征迁、工程推进、质量控制、安全保障等情况汇报,总结分析了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全面提速黄河故道后续工程建设的相关意见。

  据了解,2019年全市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任务为12.88亿元,重点项目15个。其中,黄河故道后续工程既是省市重大项目,又是市中心城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下一阶段,市水利部门将切实发挥工程建设处、代建部、项目部、监理部联动作用,依托县区和相关职能部门,抢抓任务落实,狠抓关键节点,规范管理,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黄河故道后续工程建设进度。

  针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项目经理靠前指挥,统筹谋划;倒排工期计划,抓好关键节点,针对项目实际,对已确定的关键节点、通水目标和年度计划,倒排工期,循序推进;实行周报制度,纳入考核管理,进一步完善督导机制,定期督查,对进度滞后的标段加密督导、专门督导,采取“周统计、旬通报、周排名”等措施,开展标段评优评先竞赛活动;严把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安全,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切实把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和优质工程;规范相关程序,加强廉政建设,针对工程建设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力度,用完善的制度来约束和规范工程参建人员行为,实现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中的“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标签:工程建设;黄河;故道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