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母女骑车摸黑赶路,宿迁一过路司机用车灯护送
2019-03-08 12:0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裴凌曼)最近,泗洪市民的朋友圈被一段只有10秒钟的视频“暖”到了。视频中,一位母亲骑着自行车带着女儿在没有路灯的乡间小道上摸黑赶路,而一辆私家车正好路过。看着这位母亲只能沿着路边小心翼翼地骑行,于是车主放慢了车速,用车灯为这对母女照明,并一路尾随护送到有路灯的地方才离去。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后,引来很多网友点赞。

  视频截图

  3月7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发布视频的私家车车主高源。高源今年44岁,是泗洪当地一位女演员。高源告诉记者,当天晚上8点多,她从上塘镇参加完演出开车回县城,路上遇到了这对母女。这条路没有路灯,担心她们的安全,高源决定放慢车速,尾随护送。高源说,同样都是母亲,看着这么晚这位母亲还带着孩子摸黑出行,还是比较担心的。虽然是出于善意,但是为了不引起误会,她一直将车速控制得很慢,并为双方留下了安全的距离。

  回家的路原本只用半个小时,而高源当晚却用了一个多小时。在尾随护送这对母女时,为了方便她们赶路,高源将车灯切换成了远光灯,对面有来车时再切换成近光灯,直到前方出现了亮光,高源才加速离去。事后,她在朋友圈写道:“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条朋友圈发布后,被很多人点赞、转发。

  高源

  “真没想到一件小事引起大家的关注,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记者联系上高源时,她这样说道。高源说,母亲从小就教育自己,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应尽自己所能去帮助。

  据悉,高源自幼喜爱唱歌,十多年前,她年迈的老母亲在去世前叮嘱她: “看你这么喜欢唱歌,你就唱下去吧,妈妈希望你能站在更大的舞台,把你心中的歌唱给更多的人听!”去年6月19日,她站在央视三套《幸福账单》舞台上,实现了老母亲多年前的遗愿,以一首《天堂上的妈妈》来告慰母亲,歌声打动了现场许多人。

标签:母亲;视频;车速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