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公安局被公安部授予“南京片区警犬技术装备建设示范单位”称号
2019-03-07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李小珍)一辆可疑汽车快速驶来,一条活泼的史宾格犬用敏锐的嗅觉仅用5秒就从车内搜寻到爆炸物,并成功示警;32人持“凶器”斗殴,6条勇敢的德国牧羊犬风驰电掣般扑向反抗的“不法分子”,立即控制住现场……这是泗洪县公安局警犬技术装备建设现场会中的几个精彩瞬间。

  3月6日,泗洪县公安局警犬技术装备建设现场会在宿迁市泗洪县召开,该局被公安部授予 “南京片区警犬技术装备建设示范单位”称号。

  2017年4月,泗洪县专项划拨土地1.5万平方米、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建成了全国一流、江苏省县级规模最大、犬种最多的警犬基地,占地22亩,犬舍50间,训练、医务用房14间,配备了警犬运输车6辆,巡逻执勤车4辆,大型警犬训练场及各项配套工程均已配设投入使用。专门引进了40头警犬,其中治安巡逻犬30条,搜毒、搜爆、搜救、血迹和追踪犬各2头,品种有德国牧羊犬、昆明犬、罗杜犬、拉布拉多犬、史宾格犬。招录40名警犬训导员在公安部南京研究所接受三个月的封闭式专业培训,建立专业化的警犬队伍。自投入实战以来,泗洪县警犬管理大队在安保维稳、打击犯罪、突发性事件处置上发挥了关键作用,先后完成重大活动安保46场次,处置群体性事件21次,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已成为一支不可或缺的精英警队。

  (以上图片均为卢经纬拍摄)

  当天下午,泗洪县警犬管理大队训练场内警犬声鼎沸。参战队员身着帅气作战服、脚蹬作战靴,40只警犬也身着“警服” 一同入列为与会人员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实战演练。整个队伍威风凛凛、整齐划一、斗志高昂,共进行了搜救、血迹搜索、搜毒搜爆、群体性事件处置、警犬服从性科目等科目演练。

  最精彩的当数警犬处置群体性事件演练。现场,只见32人手持砍刀、匕首等凶器打架斗殴,由巡特警队员和警犬组成的应急处突队形成处突阵型一字排开,犹如一面铜墙铁壁层层包围住“不法分子”, 在警犬强大的威慑下,个个缴械投降。但一名“不法分子”挥刀试图反抗,被警犬果断出击,咬住挥刀的手臂,避免了危险发生;又一名“不法分子”逃跑,两条警犬像离弦之箭、威猛无比,迅速将“不法分子”扑咬在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