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儿子不幸出车祸去世 父母把15余万元爱心捐款拿来成立助学基金
2019-03-07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今天上午,宿迁市沭阳县颜集镇成立了一支慈善助学基金。记者了解到,这笔15.8万元的助学基金原本是一笔爱心捐款。当地一位大学生因意外去世后,爱心人士本想为他的父母募捐一笔养老钱,但他的父母却另有打算了。他们表示:“这笔钱我们不需要,可以的话,我们把钱拿来成立一个爱心助学基金。”

  乾坤助学基金成立于2019年2月,是以颜集镇虞溪村不幸去世的大学生卞乾坤名字命名的一支慈善助学基金。本网记者了解到,出生于1997年的卞乾坤原本有着大好前途,生前是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大学生。在2018年夏秋征兵工作中,他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报名应征,并通过了身体初检和政审。当年9月7日,卞乾坤自苏州乘车返乡参军途中,于京沪高速(淮安段)发生交通事故,不幸去世。事故发生后,卞乾坤的父母卞浩明和吴晚侠一直沉浸在悲伤中。

  今年春节前,颜集镇政府的领导在调研工作中,了解到卞乾坤的家庭并不富裕,在卞乾坤不幸去世后,就更加困难了,于是表示要为他们发起募捐。“我儿子已经走了,这钱我们不需要了。”卞乾坤的父亲卞浩明当即表态,如果可以的话,他们希望能把这笔钱用儿子的名义,成立慈善助学基金,用这样的方式来帮助更多的少年儿童得到更好的教育,帮助其他困难家庭,这样也能寄托他们对儿子的无尽思念。

  卞乾坤父母的想法得到了镇政府的全力支持,镇政府发出名为《善心无价 爱满乾坤》的捐款倡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短短10天时间内,共募集善款15.81万元,爱心人士的捐款数额不一,有的几十元、几百元,也有的捐助了5000多元。依照卞浩明的委托,镇政府将全部善款用来成立慈善助学基金。

  今天上午,“乾坤助学基金”正式成立,并在颜集镇初级中学举行了乾坤助学基金2019年度发放仪式,共有2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领到了助学金。卞乾坤的父母在现场又捐献了2000元钱。并表示,将尽他们所能,选择一至两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进行捐助,一直捐助到大学毕业。

  据悉,乾坤助学基金将定期开展捐资助学行动,为有需要的品学兼优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为更多的生命带来更美好的希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