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的哥的姐组团献爱心 8人捐献2700毫升全血
2019-03-04 16:3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3月3日上午,宿迁爱心文明车队队员们就相约开车到宿迁市区幸福中路区府广场献血点,走上献血车进行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当日上午8时许,爱心文明车 队的哥的姐在采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有序地验血、填表、体检、献血,伸出的臂膀、涌动的热血、心中的大爱,构成了最美的宿迁街景 。当天参加无偿献 血的爱心文明车队队员有13 位,其中8 位队员符合献血条件,共捐献了2700 毫升全血。

  “我们爱心文明车队的驾驶员每年都来献血,这是我第13次献血。”开了近20年出租车的爱心文明车队驾驶员刘立军献完血后向记者展示了他的献血证。

  爱心文明车队驾驶员陈晓梅这次献了 400 毫升全血,这是她第二次献血了。“献血既可以救死扶伤,也能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何乐而不为。”当问其为何无尝献血时,陈晓梅微笑着说。

  无偿献血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市中心血站有关负责人对这群的哥的姐们多年来一直坚 持无偿献血表示赞赏,认为他们在参与无偿献血的过程中,也会带动家庭、亲友、所在单位中更多的人成为无偿献血者。

  宿迁爱心文明车队队长戴猛告诉记者,从 2008 年宿迁爱心文明车队成立以来,参与无偿献血者已有100 余人次,不仅宣传了无偿献血的意义,更唤起了大家对社会的一种强烈的责任心和道德感,充分展现了宿迁爱心文明车队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希望能够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

标签:文明车队;献血;无偿献血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