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全面启动春季农村绿化造林工作
2019-03-04 16:3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眭婷婷)3月1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春季农村绿化造林工作部署会,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全市春季农村绿化造林工作的目标是新造成片林5.82万亩,通过科学规划、宣传发动、督查指导等措施,确保4月15日前全面完成绿化栽植任务。

  为推动今年春季农村绿化造林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提高新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围绕绿化重点工程,我市将不定期开展督查指导,严格把握栽植进度和质量,重点做好大型河道、骨干道路沿线绿化盲区的督查推进,确保应栽尽栽,实现绿化全覆盖。特别是在树种结构调整工作中,坚持依法行政,严禁无证采伐、乱砍滥伐。加大对毁林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有序采伐、伐补平衡。

  今年春季农村绿化造林工作将强化考核奖惩,对区域范围植树造林工作完成较好的,在国家、省绿化造林资金中给予倾斜。对达不到目标任务的,在春季绿化督查通报中批评,并在年底工作考核中予以扣分。通过行政推动、现场考核、责任追究等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确保完成春季栽种任务的同时,我市将突出示范引领,以重点区域、重点河道道路绿化为抓手,强化技术指导与服务,大力实施成片林建设、村庄绿化、生态廊道等林业工程,不断提高绿化造林质量。”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还将以植树节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营造“全民植绿、共同护绿”的良好氛围。

标签:绿化造林;督查;绿化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