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开数最后一“九” 3月6日宿迁最高气温升至17℃
2019-03-04 16:3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遥想前些日子,宿迁又是刮风又是下雪,不知不觉,3月就已经开了头。3月3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日将进入数九天的最后一“九”,“九九”将以更加温暖的姿态开场,6日最高温将升至17℃!

  记者了解到,未来3天,宿迁的好天气都是持续在线的,3月4日多云,北风转东南风3- 4 级,气温2- 14℃ ;3月5 日多云,东南风3-4 级,气温6-12℃ ;3月6日多云,最高气温将升至17℃。

  “ 九九”歌唱道:“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 。”意思是说,九九之后再过九天左右,进入农忙时节,农村到处都能看到耕牛遍地走的景象。同时,“九九”结束,也标志着冬天结束,春天到来。按照气象学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 10℃以上的标准,3 月中下旬宿迁将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

  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大家,目前的早晚温差依旧较大,外出时还是要多穿一些,以防感冒。 初春时节,市民不妨多吃一些春笋。春笋是春季一道时令美食,被誉为“素食第一品 ”,春笋味清 淡而鲜嫩,营养丰富,含有充足的水分、人体必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及微量元素,有着很好的保健功效。

标签:春笋;多云;东南风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