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大爷办业务突发心绞痛,宿迁供电小姐姐跪地施救12分钟
2019-03-04 16:3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大爷,您来我这儿办理吧。”3月2日上午9时许,在宿迁供电公司一家营业厅内,营业员唐珂听见一位老大爷在咨询电费业务时,她招了招手说道。

  听见唐珂打招呼后,老大爷便朝着唐珂所在位置走去。刚走到一半,老大爷突然捂着胸口倒在了地上。看到这一幕,唐珂立即站起来跑到他的身边询问:“大爷,您怎么了?”

  “心绞痛犯了。”老大爷捂着心口,面色痛苦地回答。

  此时,保安贺广波也来到老大爷身边。见状,他立即拨打了120。

  “当时,他喘息急促,面色发黄。大爷气喘吁吁地说,‘姑娘,让我平躺一会儿就好了。’于是,我便跪着跟他交流。”事后,唐珂告诉记者,因为担心地上凉,她让同事把值班室的被子抱来,给老大爷垫着。

  虽然救护车已经在来的路上了,但是老大爷的呼吸依旧急促,为了让他能舒服些,唐珂拉开老大爷外套的拉链,又帮着松了腰带,然后一直轻抚他的胸口,便于他呼吸。后来,老大爷告诉唐珂:“姑娘,我的口袋有药,是用纸巾包着的。”于是,唐珂赶紧把药丸找了出来,按照老大爷说的,放在他的舌尖下。

  随后,唐珂通过老大爷的手机,联系上了他的家属,并将相关情况告诉了他们。经过10多分钟的短暂救助,老大爷呼吸逐渐平稳,参与救助的工作人员这才放下悬着的心。“救护车来了!”待救护车赶到,唐珂又起身帮忙将老大爷抬到救护车上。营业厅监控显示,从开始到结束的这12分钟,唐珂一直跪在冰冷的地面上。

  当天上午11时许,老大爷的妻子来到营业厅找到唐珂,激动地握住她的手说:“闺女啊,我要谢谢你,我家老头子要我一定当面谢谢你!”

  3月2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这位老大爷。据了解,老大爷名叫朱和平,今年62岁,家住宿城区耿车镇。“我在医院观察一段时间后,已经没啥问题了。现在,我已经回家了。”跟记者通话时,朱大爷反反复复地说着“谢谢唐珂”。

标签:老大爷;营业厅;救护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