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启动“文明实践 情暖宿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4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宿迁讯 今天上午,在全国第56个“学雷锋日”和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宿豫区在区文化公园举行“文明实践 情暖宿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宿豫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海涛同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池华祥同志,团区委书记伏广宇同志,各乡镇、街道、园区,区直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业务负责同志以及迅哥有约、机动志愿者协会等10余支志愿组织和12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徐海涛强调,宿豫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奋力夺取全省“县改区”文明城市测评两年冠的决战之年,深入开展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她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要大力拓展志愿服务领域,要不断延伸志愿服务内容,要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为推动宿豫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还对2018年度优秀志愿组织进行了表彰,并为各乡镇、街道、园区新时代志愿服务支队授旗,“知豫”文化志愿服务队、“杏林春暖”健康志愿服务队、科技先行志愿服务队等3支志愿服务队代表进行了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志愿服务组织还开展了法律咨询、科技普及、免费医疗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截止目前,宿豫区志愿服务组织达1300支、注册志愿者达6.2万人。(薛惠芹 钱进)

  (以上图片均为朱瑞拍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