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进“最美宿城人” 聆听最美故事
2019-03-01 10:3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裴凌曼周妮通讯员吕娈)有一种温暖让人铭记,有一种精神让人感动,有一种力量引人前行。有一群宿城人,他们用平凡的故事书写人性的真善美,让正能量在宿城大地上薪火相传。2月27日下午,第五届“最美宿城人”颁奖典礼在宿迁市宿城区会展中心举行。十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平凡人获得了“最美宿城人”荣誉称号。

  他们是38年如一日干好每一趟垃圾清运任务,穿梭在环境卫生工作第一线的环卫工曹善标;见义勇为,临危不惧,时刻守护祖国花朵的保安李扣艳;48年来无怨无悔担起照顾婆婆的责任,孝顺婆婆胜过自己父母的冯如英;艰辛创业回报父老乡亲,用奉献诠释军人本色的退伍军人王先兵;用母亲的胸怀,点亮特殊孩子生活的教师高先莉;命运的绳索无情得束缚住他的双腿,他却以诚挚的爱心投入到残疾人工作中,用残缺的身体为他们撑起一片天的沈伟;关爱孤寡老人、贫困儿童,全身心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志愿者陆天佐;视病人如亲人,用30年坚守诠释医者仁心的村医徐利真;从少年到老年,从青丝到白发,一片痴心,几十年义务守护18座烈士墓的吴佃良;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默默守护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民警徐恺振。

  颁奖典礼上,“宿城区最美志愿者”“宿城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宿城区最美志愿服务项目”和“宿城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也获得了表彰。

  据了解,从2014年至今,“最美宿城人”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共表彰了51位市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