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姑娘”遇雨,宿迁入春还要缓一缓!
2019-03-01 10:3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王艳珅)还记得本周一的温暖吗?要知道当天宿迁最高气温一度达到了15℃,暖暖的午后空气中飘溢着淡淡的花香,春天的味道扑面而来,这一切难道是宿迁要“入春”的节奏?但是最近的天气就像是过山车,正当我们准备换上春装尽情地拥抱春天的时候,天,又变了!这两天的阴天、寒意充分说明了它的善变。2月28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接下来三天,宿迁市云量增多,最高温还将有所下降,宿迁入春的脚步又放缓了!

  这几天虽然不像之前那么寒冷了,但早晚仍有些冻手冻脚,气温尚不稳定。据了解,3月1日,多云转阴有小雨,东风4至5级阵风6级,气温0至11℃;3月2日,阴有小到中雨,东北风5级阵风6至7级,气温4至7℃;3月3日,阴有小雨并渐止,西风3至4级,气温4至7℃。

  今天,我们就要进入三月份了,春天还远吗?记者了解到,想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真正春天,必须跨两道门槛,首先是要达到日均温度10℃,其次,这样的温度还要持续稳定超过5天。如果有一天的滑动平均气温跌到10℃以下,那么入春的脚步就会搁浅,全部推倒重来。

  最后,要提醒广大市民,最近一段时间,不要因为气温暂时升高就马上脱掉冬装,早晚气温较低,要注意保暖,谨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要保证室内及时除尘通风,以减少和抑制病菌的存活和繁殖。同时,还要适当进行户外活动,以改善心肺功能,使身体更好地进行调节,适应最近多变的气候。

  宿迁的各位小伙伴们再多一点点耐心,一起期待一个盛放的春天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